轉帖:牛仔很忙周杰倫牛仔很忙周杰倫 .分類:Idol2010/04/18 16:29.2010年04月15日(四)陰排了50分鐘終於買到周杰倫演唱會的票,聽說公館那邊的金石堂從早上10點就開始大排長龍,還好我公司這邊的金石堂比較偏僻,排隊的人不多。從2000年11月Jay第一張”杰倫”同名專輯開始,郭董就是他的Fans,我剛開始聽的時候,總覺得這個歌手很妙,咬字含糊不清,遇到Rap的歌更是沒有一個字聽得懂的,對我來說這根本是克林貢語嘛,但是旋律好聽,曲風創新多元,可以讓人一聽再聽不會厭煩,郭董更妙,他居然不看歌詞,聽沒幾次就可以把整張專輯的歌琅琅上口,歌詞、拍子及節奏都不會遺漏,原來他也和Jay是同一個星球的人,母語嘛,總是容易懂的………哈哈。我很喜歡專輯裡的”可愛女人”,是由徐若瑄填詞,周杰倫譜曲,每次唱的時候都有種甜甜的感覺。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住商房屋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妳 曲風清新,歌詞中透露著無限甜蜜愛戀,想要永遠守護對方的心情,文詞簡單卻又不落入俗套,Vivian在這張專輯裡也貢獻了”龍捲風”和”伊斯坦堡”, 愛像一陣風 吹完它就走 這樣的節奏 誰都無可奈何… 愛情說來就來,說走就走,還真的是讓人莫可奈何,寫得真貼切,Vivian 做的詞文字還蠻淺顯易懂,但是卻是很貼近人心的描述,著實讓我覺得Vivian也很不簡單唷。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很好聽,很有當主太平洋房屋打歌的實力,如果說從此刻起,周董的周式唱腔、周式曲風,方文山的無限創意想像世界,就此打開樂壇新紀元,我想這樣說一點都不為過吧。這張專輯就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斷的播放播放再播放,直到2001年9月”范特西”出世,“杰倫”這張專輯終於可以暫時離開我家音響休息一下了。  接下來的一年,我家開始改聽”范特西”,這個時候正是郭董在當兵的時候,所以每次聽這張專輯的時候總有種特別的感覺,這張專輯還是周董和方文山的組合,Vivian也貢獻了2首歌。方文山的“愛在西元前”和”威廉古堡”裡不可思議的時空背景,讓老一輩人聽了真的會說”衝嘛蓋(客)”的”雙截棍”,令人不得不佩服這個創作才子的才華與創意。2002年7月”八度空間”裡”爺爺泡的茶”、”半獸人”,也是我很喜歡的歌。2003年8月”葉惠美”裡的”東風破”,更是經典, 一壺漂泊 浪跡天涯難入喉東森房屋  妳走之後 酒暖回憶思念瘦水向東流 時間怎麼偷  花開就一次成熟 我卻錯過文辭優美,對天惆悵的意境更美,我只能說,方文山,你是鬼才阿……。“梯田”不只融入環保議題,還不忘揶揄方文山寫歌的速度,不禁讓人莞爾。 文山啊等你寫完詞 我都出下一張專輯囉  沒關係慢慢來 這首歌我自己來2004年”七里香”裡的‘’止戰之殤”,描述征戰不休的時空背景下可憐孩子們的願景,周董連和平的議題都用上囉。前一張專輯以媽媽的名字命名,還做了首”以父之名”,本張專輯當然也要幫他最愛的外婆做一首歌,我想他也是借此抒發金曲獎沒有得獎的心情吧,說真的,得不得獎根本不重要,銷售量及點播率排行榜已經說明一切了。接著周董又跑去演電影”頭文字D”,說他把藤原拓海演得很好嘛,我覺得那根本就是演他自己說,哈哈…,我倒覺得黃秋生更是把醉鬼21世紀房屋仲介詮釋得入木三分,還有………陳冠希很帥啦………。周董第一次登上大螢幕成績還不錯,結果他也愛上拍電影,隔年還很幸運可以和周潤發和鞏俐一起拍攝”滿城盡帶黃金甲”,電影裡的”菊花台”,又是一首傑作,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嘛,看得滿城盡是黃金甲,滿地盡是黃菊花,滿屋都在餘波盪漾阿...哈。  他接著又自編、自導、自演”不能說的祕密”,以不同於國片日式淡彩的拍攝手法呈現跨越時空的戀情,其中穿插了許多音樂元素滿足觀眾的聽覺,的確是讓人耳目一新的國片,他又找黃秋生當他爸,總覺得黃秋生當音樂老師,好像隨時會拿出一把刀把鋼琴彈不好的學生的手砍斷……哈哈。我倒真的沒有很欣賞後來的”功夫灌籃”,劇情普通,沒有很特別的地方,如果周董聽到我的評語,他大概會說,我沒輸,不需要改變,這只是一場電影,只要外婆覺得好看,那才是一種鼓勵吧。2005年有巢氏房屋11月”11月的蕭邦”裡的夜曲,依然是周董聽不清楚RAP念歌式的周式唱腔,端看這首歌的歌詞,只能說方文山阿,你到底是怎麼想出這些歌詞的,真是太好聽太銷魂啦。“髮如雪”也是超級經典的一首歌,到KTV絕對是必點的歌吧,可是,哼哼哼,不是我老王賣瓜啦,周董的歌還是我家郭董唱得好聽啦...(驕傲),這也就是我家郭董為什麼叫郭董而不叫郭阿舍的的原因…哈。周董也用”四面楚歌”諷刺狗仔文化,加油,咬著蘋果的狗……,我覺得比某些直接指名道姓或是用粗俗字眼罵人的歌高水準多了。專輯裡也收錄了電影”頭文字D”的歌曲,我超怕郭董邊開車邊聽”飄移”還邊幻想自己在秋名山甩尾說。  周董和方文山還幫電影”霍元甲”作主題曲,看完電影的同事居然燃起了愛國的熱情,看得他們慷慨激昂熱血沸騰,差點沒喊我要打倒日本鬼子…2006年9月””依然范特西”裡的“千里之外好房網”是一首讓人耳目一新非常意外的歌,周董找了和他完全不同調調,根本是不同世界的費玉清來合唱,驚艷了所有的聽眾,真是太厲害組合啦。我覺得”聽媽媽的話”是一首很棒的歌,如果不是他媽媽堅持要他學音樂,激發他的潛力,應該就不會有今天的周董了,小時侯我們都會覺得父母和老師們要我們用功讀書、學東學西是件很煩的事,可是當人的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才會真正體會他們的用心良苦,很多人說多數父母給小孩學一堆才藝只是為了實現兒時未完成的夢想,或許吧,但是,你能說學得才藝一點也沒用嗎?也許大多數父母也不知道甚麼是對小孩最好的,所以只能讓小孩多讀點書、多學些東西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我覺得學音樂學畫畫不一定是要成為音樂家或是藝術家,但是絕對可以修身養性甚至提升自我氣質及對美的感受,所以有機會學才藝的小孩真的要好好珍惜,也一定要認真念書,因為可租屋以專心當學生的日子只有短短20年,除非你家有錢到可以供你一輩子學習讓你不用分心出外上班賺錢,否則一定要把自己的本錢準備好,才能通過這現實社會嚴厲的考驗。  2007年11月”我很忙”,是說周董真的很忙吧,又要寫歌出專輯又要拍戲的,要開演唱會,不過還是來了首超好聽的”青花瓷”,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太美了,不禁讓人讚嘆方文山的文筆富麗、筆底生花。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現在的人根本沒有這種國文能力,常常看網路上一堆人在發表文章不是字寫錯,要不就是語意不通、不知所云,有些還老是以寫注音文這種火星文可愛有趣自居,有時真的對這種現象深感悲哀。而且現代人租屋網大多都習慣電腦打字的生活,連我也不例外,遇到要寫字時有些字真的會想不起來怎麼寫,而且字會越寫越醜,所以我現在都能盡量寫字就寫字,也免情況越來越糟。2008年10月”摩杰座”上市,郭董的好友阿傑,買了這張CD透過管道請周杰倫在專輯上親筆簽下祝福的話語,在11月時送給我們當作結婚的賀禮,真的讓我們好感動阿傑的用心,謝謝阿傑和Vivian唷,我們一定會好好收藏這份珍貴的禮物。從2000年開始到2008年周董每年都會出一張專輯,可能2009年太忙了,沒有新作品,所以斷了每年出一張專輯的紀錄,聽說今年的5月要發新專輯,6月又有演唱會可以看,哈哈,家裡又要多一張專輯收藏囉。  我剛看完他和林志玲合拍的”刺陵”,網路上一堆人說很爛,我倒不覺得真的要給這麼糟的評語,劇情內容不就是尋寶然後遇到光怪陸離的事情,不可諱言的劇情內容真的不夠嚴謹有點鬆散,尋591照古城是重點但是最後卻匆匆帶過讓人有種不知為何而來的感覺,而且演員有點多,每個人又要有戲份時,劇情就會被切割成太多部分,有點連接不起來。但是如果細看演員們的表現,每個人都演得不錯阿,大陸硬底子演員陳道明和苗圃的演技就不用說了,曾志偉依舊搞笑的演技,連不是正統演技派出身的林志玲都把藍婷這個大小姐演活了,她和周杰倫把藍婷與喬飛之間童年玩伴的友情、曖昧不明的愛情演得很自然很生活,每個場景的背景音樂也很好聽,導演運鏡的方式也很唯美(哈哈…把林志林拍得很美),我是覺得這部電影還OK啦,小成本的電影要如何和大卡司大成本的好萊烏電影比,我們還是要多多支持國片,才會有更多更好的電影出品。牛仔很忙周杰倫 - Pauline微笑櫻花的部落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租房子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12fgcv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