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妨老隔壁的老芋頭生了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老大在外經商不順欠一屁股債,前幾年才搬回來租屋住在附近,老二把工廠搬到大陸,搞上二奶變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回台灣了(請回憶【台商的太太很傷】);老夫台北港式飲茶妻倆靠著老太太做資源回收賺生活費,還好唯一的女兒還時常回家關心兩老;老芋頭時常向女兒泣訴:兒孫們偶而去吃東西、打打牙祭,都偷偷摸摸地溜出去怕老傢伙知道;老太婆敢怒不敢言,卻時常【藉機發揮】,有一次她故京站美食意連續幾天從四樓的陽台把磁磚往租在對面大兒子門前丟,我從外面回家的時候聽到後面有一聲巨響,回頭一看竟然是一片磁磚碎裂在後面,真的嚇出一身冷汗,進門後立刻打110報警來處裡,警察來以後告訴我:『要看到誰丟宜蘭民宿的才有辦法處裡,我很忙,要去收會錢、和朋友泡茶了,沒事不要煩我!』(養警察真的有點浪費食物),住在斜對面的一個老先生告訴我:丟磁磚的就是那個老太婆,警察來的時候她還站在上面看,警察抬頭看到她,順口問一句商務中心:「有沒有看到誰丟的?」她當然說沒有。 老太太一張嘴巴像機關槍一樣,一開口就停不了,很久以前曾經為了停車的問題被附近的少年K一次,嚇得閉嘴好幾年,還在樓上蓋一間佛堂【修身養性】,可是她實在是有夠天才,租房子每天大聲地播放佛經不打緊,放的佛經竟然是喪家作法事唸的佛經,附近的人家都議論紛紛:『她家有事嗎?』每天一大早三、四點鐘就起床整理她的花圃,故意敲敲打打地發出巨響告知左鄰右舍:我很忙的咧!遇到早起的鄰居看房子也大聲問候打招呼,好像很怕別人不知道她還活著! 有一天一大早,她竟然突發奇想,要把工所施工水溝所剩下、遺留在巷子的水溝蓋搬回家當花圃的圍籬,一大塊的水泥塊重量絕對超過50公斤,她當然搬不動,竟然想用【翻房地產滾】的方式搬回家,一不小心竟然被水泥塊壓到腳趾,說來真是好笑,平常一張嘴巴大聲叫的她,在危急的時候竟然不敢叫(猜想大概是偷搬東西怕人家知道),早起的鄰居看到竟然沒有人幫她,大家都閃得遠遠的,不知道是故房屋買賣意的還是怕惹是非?最後因為被壓的時間太久,只好截腳指頭。 現在老太太每天都在撿報紙和飲料罐子,沒時間整理花圃了,早上應該可以比較安靜一點,沒想到卻是一大早就起來把昨天撿拾到的罐子用腳踩扁,以前是【ㄎㄧ買屋ㄣㄎㄧㄣㄎㄧㄤㄎㄧㄤ】,現在是【ㄆㄧㄆㄧㄆㄚㄆㄚ】,朱忠慶如果有欠團員可以來找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12fgcv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